万歳楽

这个人很懒

十年会变多少 [1827]

整理稿子,这是我高三时候写的,17岁的女孩纸一天到晚在想什么啊。8年前的文笔可能是我的人生巅峰。



❶ 

 

云雀恭弥曾在并中的樱花树下看见过这样一个少年。

 

深褐色的头发,水灵灵的大眼睛,再加上那副羸弱清新的表情,对着樱花树呢喃着什么。 

 

那场景,那樱花,那少年,深深的吸引住了这个曾经一度目中无人的少年。 

 

云雀恭弥没有犹豫,直接从窗户跳了下来,为了去“捕捉住”那个少年。

 

“这次一定咬杀你!”云雀默念着。翻身、落地、立起,再看向樱花树,树下的少年却不见了身影。

 

“啧,开什么玩笑!”即使是这样,云雀仍没有赶上。 

 

云雀一遍又一遍地确认着手中的学生资料。“到底是谁?”,云雀有些烦躁,这个一直让他留意的人,“一定会找到…哇哦,‘沢田纲吉’,原来你叫沢田纲吉,2-A班!”

 


 

一弧淡笑绽放,开得艳丽。 

 


 

那天傍晚,在落日的昏黄中,云雀看见有三个学生很晚才离开学校,其中一个就是他。而那时的他,脸上挂着的是傻傻的笑。没有了樱花树下的寂寞神色。 

 


 

“明天绝对咬杀,沢田纲吉!” 

 


 

可是啊,那少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。在那个傍晚夕阳消耗殆尽之时,少年去了意大利。

 

而之后那少年的所有信息档案也都没了。直到这时,云雀恭弥才明白。

 

那日樱花树下少年的口型,他是在说:“さよなら(再见)。”

 


 

 

【十年岁月荏苒,一切会变多少】 

 

云雀氏,在外有着这样的传言,寡言冷漠,为人狷介,天性好斗,蔑视弱小。  

 

他没有朋友,甚至那所谓的“朋友”。 

 

意大利多雨,却很惬意,在蒙蒙细雨之后,街巷中似乎可以闻出淡淡的番茄味。云雀恭弥因为要事,在意大利。 

 

黑发、黑眸、黑长外套、黑皮鞋,似乎任何事物都无法掩盖住他的冷气场。

 

对面那家咖啡店的橱窗内侧,有个褐色长发,貌似贵人家的大小姐一般的少女在不停向他挥手,示意叫他过去。 云雀恭弥没有理会她。

 

无意间又看到那大小姐,依旧在地叫他过来,都一副快哭的摸样了。

 

云雀恭弥理所当然的无视。但当看到那双眼睛…那双眼睛…

 

“哦,胆子不小吗!”他低喃着,起身,鬼斧神差地穿过蘸了雨的对街马路,轻身推开咖啡店的玻璃门,挂铃清响,那位小姐开心地看着他走过来。 

 


 

“什么事?”云雀恭弥有些无奈,心想着:‘没事就咬杀你’。 

 


 

“那个…是这样的…”那小姐羞着脸低了头。蓦地抬头“可不可以请我一杯咖啡?”微笑伴着鲜红挂满了小脸。 

 

云雀恭弥皱了皱眉头,似乎很生气的样子。他厌恶这种随意搭讪、妄图得到金钱与美酒的街边妓女,尤其是这种假装羞涩冒充正经人家的妓女。

 

正欲转身就走,长外套被拉住了一角。“是挺不好意思的,但觉得你人不错的样子,因为我总是忘带钱…借我好啦。”她倒是一副纯然。 

 

“我像好人。真不错的眼光。”云雀恭弥讽刺地一睨,甩开了她的手。 

 

“呐,是借呀!”这女人似乎急了,一刹那水润的大眼睛里蹦出了些许火焰,明亮的橙色。 

 

女人自己也懵住了,立马安静了下来,脸上堆起了尴尬的微笑。

 

“哇哦!”平静的眼神里流露出了些许兴奋。

 


 

 

一杯咖啡放在了小姐的面前。 “唔,好苦!”那小姐微皱眉头,煞是俏皮。

 

云雀恭弥并没有理会她的不满。 

 

“你是什么人?”云雀问得很直接。

 

“一般人啊…” 

 

“哦。” 云雀恭弥有意无意的拔高了声调。

 

那小姐有些心虚、不解的望着对面的男人,没有说活,只是支吾了几声。 

 

云雀恭弥依旧凝视着那小姐。 

 

“……”小姐没有再回答,被这个男人看得脸颊泛红。 僵持了一会儿,那小姐突然像是感觉到了什么。“啊,对不起,我要走了,今天谢谢了,我会记着的。”她闪的飞快,声音还未落地,人已经不见了。 

 

云雀恭弥有些冷漠,也没有抬头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一个一身火药味的银发男子急躁的闯了经来,“老板,今天我们boss有来过吗?” 

 

“没有哦。对了,不过有个和你们boss很像的褐色长发小姐有来过的。刚走。”对这场面老板已经习惯了似的,依旧低着头,忙着煮下一杯咖啡。 

 

“啊? 小姐…”银发男子越显无奈,也不再问什么便夺门而出了。 

 

云雀恭弥一旁听着,浅笑。

 


 

 

意大利某国际酒店日式套房中,茶香漫溢,面容寂冷。 

 

“事情办好了? 哲。”声音的主人半眯着双眼,摩挲着手中的茶具,依旧淡然地看着杯中碧绿的茶梗。 

 

进来的人看似老成,但可以看出他的紧张。

 

“失败了,实在抱歉。恭先生。”叫哲的男子握了握拳,“对方请了当地的黑手党,实在是…”男子没再敢继续。 

 

“哦,黑手党。”放下茶具,着着宽松和服的身体缓缓站起。 一瞬间,银光掠过,叫哲的男人身体前倾,沉沉地跪了下来。 

 

“那你们呢?被咬杀了?” 

 

“实…实…在抱歉,恭先生。” 

 

“下去。”

 

那男子低着头,默默地退了下去,套房中又恢复了死的寂静,极寒的肃杀气氛。 

 

云雀恭弥立起身子,走到窗边,望向漆黑的天空,没有月亮,没有星辰,只有风穿淌过偌大的房间。

 

“黑手党。”嘴角扬起了莫名的笑意。 

 


 

(意大利最庞大,最古老的黑手党家族——彭格列,其现任首领已莫名“外遛”两天。家族上下都找疯了,首领的左右手已经哭了。)

 


 

黑色的外套,袖间的的银拐闪着嗜血的光芒。

 

“咬杀。”那抹黑色的身影,消失在日式客房里,只留下未散去的声音。 

 

不一会儿,当地的一个黑手党家族便迎来了一个黑色人影的突袭。

 


 

 

某黑手党基地

 

“敢坏我的事。不自量力。”

 

夜色之中,隐约看得见金属的乍现出的银光。

 

坚实的皮鞋映衬着坚定的脚步声,缓缓走来。

 


“咬杀。”

 


 

声音落地,动作在分毫间,已分胜负。

 

“要怪,就怪你们太弱了。” 银拐上的血垢历历在目,云雀转身就向基地内部走去。

 

月亮出来了,光辉洗去了云雀恭弥身上的血气和不爽,卷起树叶的风吹过发丝,吹过袖间。最里面的房间应该是他们头目的房间了,那里有云雀来这里的目的,这次来意大利的目的。

 

房间里没人,窗户是开着的。

 

桌上的那份文件,页纸在风中缓缓翻过几张,就停留在了最重要的那一页。

 


 

「泽田纲吉 

 

 彭格列十代首领

 

 超重要暗杀目标 

 

 难度:SSS

 

 报酬:详谈」

 


 

“泽田纲吉…这是…”云雀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,却又一时想不起来。

 

“哼,无所谓是谁。彭格列的首领迟早是要会一会的。”

 

是啊,是敌是友,云雀他是从来不在乎的。

 

但至少现在,他还不会去对付这个敌人的目标。这个可怜的彭格列首领。

 

云雀拿起桌上的名簿,他翻过下一页。是照片。

 


 

褐色的发与眼,那双眼。那张脸。熟悉。

 


 

记忆的深处里似乎有个人就要和这脸对上号了,奇怪。

 

云雀甩了甩头,脑中清晰了半分。

 

这份名录是那边人的暗杀名录,连云雀自己的名字都在上面,这上面的人都不一般。一两人面熟,很正常。

 

这份资料他要带回去。

 

云雀再看了眼泽田纲吉的照片,“多蠢的笑脸。”他也不知道他为何会此时冒出这句话,迷惑的眼滑过名录,突然气息一凝。

 

房角处飞出了子弹,还有人躲在那里。

 

子弹险险擦过,擦破了云雀的左侧脸颊。

 

他心道‘大意了。’,紫色的火焰直冲角落而去,将那人扼杀在下一个动作之前。


 

一个泽田纲吉,居然让云雀恭弥受了伤。只用仅仅一张照片和那傻瓜一样的笑脸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