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歳楽

这个人很懒

《别靠近 那间监狱》(意识流随笔)


这是我的一个梦,一个醒来后回味无穷的梦。


 

从我记事起,便无父无母,唯有一个大我很多岁的哥哥。哥哥虽说不是什么好人,但是是我唯一的依靠。


 

哥哥酗酒,赌博,嫖娼,吸毒。尽管如此,他是我哥哥呀。我想他怎么样都不会害我的,我一直这样想着。


 

可是我错了,他说到底是个不怕违法害人的,哪里有什么亲情可说呢。或者说我也许并不是他的亲妹吧。我不知道。我不知道。


 

“哥哥现在走投无路了,只有你了。”他恶狠狠的双眼盯着我,一步步地朝我走来,满眼的欲望满眼的憎怖。我看不懂。


 

我知道他是打算把我卖掉,我不愿意。我跑了。顺着下水道,我看见他朝我扑来的身影,如狼似虎,恨不得把我立马吞食入腹。可怕。


 

我顺着污水被冲走了,不知去了哪里,只有眼前的黑暗,渐渐的失去了知觉。


 


————


 

当我再醒来的时候,眼前一片灰。有点光透过装有栏杆的小窗户,这里有点像牢房,不,也许是什么地方的监狱。我似乎在这里呆了很久很久,有点熟悉。我现在完全分不清状况,没有人渣兄弟,没有肮脏的下水道,没有恐惧。心里一片平静。


 



 

啊,我好像本来就是属于这里的。


 



 

也许之前的种种都是梦。


 



 

我笑了,到底哪边是梦啊。


 



 

我说,我想去外面看看。一位似乎和我相熟的狱友与我说“你出去了又怎样,谁让你错过了两年前的考试时间,拿不到ID,出去了什么事都做不了。”


 

“两年?”哦,原来这里并不是关罪犯的监狱。倒不如说像是个学校。监狱般的学校。通过了考试才能出去,否则一辈子只能呆在这里。


 

我有点迷茫,我到底是怎么会在这个地方的。


 

我说,至少看看这个监狱学校吧。我似乎对这里,任何印象都没有。


 

狱友答应了,她领着我,走出了我们的牢房。


 



 

我们逛了很久,那里很大,无边无际,仿佛整个世界。但我知道那并不是世界。


 

————



 

终于,我们走到了边际。这个“监狱学校”最黑暗的地界。有股力量冥冥之中在呼唤我过去,我有些畏惧,退了几步。


 

黑色的谜一样的气体从那个边际弥漫出来,不断膨胀,不断延伸,如同巨大的恶魔之手朝我们伸展过来。


 



 

「恶意」


 



 

我脑海中浮现出来的两个字。


 

狱友颤抖着“那里关着全监狱里最恶最危险的人,他们是恶魔。千万别靠近那间监狱。走吧,快走吧。”她松开了我的手,跌跌爬爬地往来时的路逃跑了。


 

黑气似乎有意识般的,愈加快速的朝我追来。


 

我怎么总是在跑,总是有可怕的东西在追赶我。快逃,快逃。被抓到就结束了。


 

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想。或许,或许我是想靠近那间监狱的。那里有股吸引力,有谁在那里,在暗暗唤我过去,那间监狱绝非那么简单。它当然不简单,它是「恶意」。


 

我跑了,我害怕。黑气追着我,追着我。


 



 

是恶意,是恶意,是恶意。恶意。


 



 

恐惧,恐惧,恐惧。


 

————


 



 

我知道这间“监狱学校”最终要结束。契机就来源于天空。来自天空的陨落之物。所有的人都会被毁灭。所有人都会死。


 



 

唯一幸免的地方只有那间监狱。


 



 

这是我两年后醒来脑中自然浮出来的信息。我知道这个学校的未来。


 

对,我一开始就知道。哪里是最安全的地方。


 

但是我还是死了,尽管我知道哪里是安全的。


 

————


 



 

这是天殒之日的记忆。


 

是巨大的航天器,从天而降,正好坠落在这里。


 

我走在楼廊之间,一早开始我的心就充斥着压抑和沉闷感。我看见走廊上的孩子们,说说笑笑。那么天真快乐,无忧无虑。


 

这间学校真奇怪。我这样想着。


 

渐渐的,他们的脚步开始乱了,我注意到了。恐惧爬上了他们的面颊,他们开始慌乱,开始尖叫。全乱了,全都乱了。他们开始奔跑,逃窜。我不知道他们该逃去哪里。


 



 

我突然意识到。啊,原来是今天,是今天。


 



 

我听见了机器“嗡嗡”的轰鸣声,机器的尖叫。在靠近,就在上方,在坠落。


 



 

「不想死,还不想死」


 



 

我回身就向那间监狱跑去,要快,要快。尽管我知道,我估计来不及了,但是我还在跑,不想放弃,不想死。


 

耳边“嗡嗡”声越来越近,死亡也越来越近。


 



 

「恐惧,死亡」


 



 

它来了,它坠落了。眼前的白光一瞬。冲击波。失重感。我在翻腾,我在躲闪。我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。  


 

我看见了天,看见了阳光。


 

倚在倒塌的砖瓦边,失去了意识。我死了吧。


 



 

————


 

再醒来,是很久很久之后的事了吧。到底有多久,我不清楚,我是怎么醒来的,我不清楚。


 



 

我是死了吧。


 



 

对,但是你又活了。


 



 

是谁?


 



 

「恶意」


 



 

瞬间浮于脑海的两个字,满满的恶意。


 



 

我看见了一个人,一个男人。
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4)